当前位置: 通知公告与图片新闻>>正文
 

关于举办虹轨技术暨城市轨道交通发展论坛的通知
2020-01-15 10:58  

关于举办虹轨技术暨城市轨道交通发展论坛的通知

 

一、会议介绍

赣州-我国红色故都、稀土王国,2019年12月26日通往赣州的第一条高速铁路正式开通运行,揭开了赣南轨道交通发展的新局面。坐落在赣州的江西理工大学是我国有色金属工业和钢铁工业重要的人才培养和科研基地,被誉为“有色冶金人才摇篮”。2019年初,江西理工大学永磁磁浮技术与轨道交通研究院正式成立,并已经建设完成了世界首条悬挂式永磁磁浮技术验证线(虹轨)。

为引领磁悬浮技术在轨道交通学科领域的发展,开展高水平的磁浮技术学术、成果、人才交流,搭建政、产、学、研、用交流平台,加快永磁磁浮技术成果推广转化,促进我国磁悬浮轨道交通产业和科技进步,2020年城市轨道交通发展论坛暨虹轨技术发展论坛将在江西省赣州市召开。

本次会议将全面展示、研讨磁悬浮技术在我国城市轨道交通行业的基础研究、关键技术及产业化等方面的最新进展和发展动态;特别是磁悬浮技术在我国稀土材料的开发和应用,在产业拉动、节能环保、产能转移方面的价值体现,以及对城市形象提升和区域经济发展等方面的作用。

会议致力于促进学术界与产业界以及政府的沟通与联系,为参会代表提供多种形式的交流、展示机会。拟邀请磁悬浮技术、轨道交通领域权威专家做大会报告,开展磁悬浮技术方案研讨和科技成果展示。

会议名称:虹轨技术暨城市轨道交通发展论坛

主办单位:赣州市人民政府、江西理工大学

承办单位:赣州市铁路建设办公室、市交通运输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自然资源局、江西理工大学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永磁磁浮技术与轨道交通研究院

会议时间:2020年1月19日(18日报到)

会议地点:江西省赣州市锦江国际酒店

二、拟邀请参会嘉宾

贾利民,教授,北京交通大学博士生导师,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先进轨道交通”重点专项专家组组长;

龚明,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中车工业研究院院长,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先进轨道交通”重点专项专家组副组长;

丁叁叁,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中国中车首席专家,中车四方股份公司副总工程师;

龙志强,教授,国防科技大学博士生导师,湖南省磁浮工程技术硏究中心总工,国防科技大学磁浮控制技术方向学科带头人;

黄靖宇,教授,同济大学博士生导师,国家磁浮交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

葛琼璇,研究员,中科院电工所博士生导师,电力电子与电气驱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

徐洪泽,教授,北京交通大学博士生导师,交通与工业控制系统研究所所长。

三、大会特邀专家报告

主持:贾利民

  • 报告1:时速600高速磁悬浮轨道交通系统研发(报告人:丁叁叁)

  • 报告2:城市磁浮应用与技术创新(报告人:龙志强)

  • 报告3:磁浮系统牵引驱动技术(报告人:葛琼璇)

  • 报告4:磁浮列车运行控制系统及其关键技术(报告人:徐洪泽)

  • 报告5:永磁磁浮及虹轨示范线技术方案(报告人:杨斌)

四、虹轨工程示范线技术方案研讨会

1.与会专家针对虹轨工程示范线的初步方案展开技术研讨;

2.其他参会嘉宾、代表将体验参观永磁磁浮技术验证线(虹轨),现场参观赣州稀金谷产品展示厅。

五、会议报到

2019年1月18日到江西省赣州市锦江国际酒店现场报到。

六、联系方式

陈老师,电话:15216170315

邓老师,电话:18770767236

邮箱:yanjiuyuan2019@163.com

欢迎您参加“虹轨技术暨城市轨道交通发展论坛”!

江西省赣州市人民政府 江西理工大学


                                                                                                    2020年1月9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