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通知公告与图片新闻>>科学研究>>论文>>正文
 

论文
2019-12-27 10:45 yccfjs 

序号

所有作者姓名、论文题目、刊物名称、发表年月、卷(期)、起止页码

(通讯作者标注*号,导师为第一作者请注明)

是否入选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

对原创性成果的评价论述(限100字)

1

Yang Jie, Jia Limin*, et al. Speed Tracking Based Energy-Efficient Freight Train Control Through Multi-Algorithms Combination[J]. IEEE INTELLIGENT TRANSPORTATION SYSTEMS MAGAZINE, 2017, 9(2): 76-90.

二区

针对列车速度跟踪控制问题,在构建了MM-FPID+NN组合控制器的基础上,通过采用牵引力前馈方法和自适应牵引力限制策略改善控制器控制性能,相较于PID和模糊控制算法,进一步提高了动态性能和鲁棒特性。

2

Hongen Liu, Hui Yang*, Baigen Cai. Multi-objective optimization for the tracking process of high-speed train under moving block system[J]. IEEE Transactions on Intelligent Transportation Systems, 2018, 19(10): 3406-3413.

一区

本文针对移动闭塞下的高速列车追踪运行优化问题,建立了高效可靠的追踪特征模型和多目标运行优化模型,并提出了偏好节能与控制灵敏度的多目标追踪优化控制策略。仿真实验结果验证了本文提出的方法可有效提升高速列车在移动闭塞下的安全高效、节能舒适运行效果。


3

Su Binbin, Huang Lirong, Huang Wei, Wang Xiaolei*. The load carrying capacity of textured sliding bearings with elastic deformation. Tribology International. 2017, 109:86-96.

一区

利用数值计算方法,建立二维表面织构弹性流体动压润滑模型,分析流体动压力引起的弹性变形及其对润滑特性的影响,探讨织构设计参数对承载能力、油膜压力和弹性变形分布的影响规律。

4

Su Binbin, Huang Lirong, Huang Wei, Wang Xiaolei*. Observation on the deformation of dimpled surface in soft-EHL contacts. Tribology International. 2018, 119:521-30.

一区

利用光干涉测量技术,首次对流体动压润滑条件下表面织构的变形行为进行原位观测试验。分析表面织构的变形特征及其机理,并讨论表面织构变形过程中的几何形状效应和排布效应。

5

Biao Wang, Jie Yang*, et al.  Design of Auto Disturbance Rejection Controller for Train Traction Control System Based on Artificial Bee Colony Algorithm, Measurement, 20204.

二区

针对货运列车控制模型复杂、参数摄动性大的问题,以货运列车时滞控制模型为对象,建立了基于NLADRC的适应性列车速度跟踪控制系统仿真模型,相较于PID控制算法,其跟踪精度高、抗干扰能力和参数适应性较强。

6

Zeyi Zhang, Tao Gao, Yao Qin, Jie Yang*. Numerical Study for Zero-power Maglev System Inspired by Undergraduate Project Kits, IEEE Access, 20208

二区

针对零功率磁悬浮系统的关键硬件设计,进行了理论研究和数值模拟仿真研究,明确了稀土永磁材料的具体功能和设计方案。

7

杨杰吴佳焱王彪. 基于启发式遗传算法的列车节能运行目标速度曲线优化算法研究[J]. 铁道学报201941(8): 1-8.

国内顶刊,EI

基于列车运行基本模型和相关约束条件,选取巡航速度和惰行点位置作为优化变量,采用启发式遗传算法进行寻优,中途如因限速变化等情况与最短时间运行曲线交汇则强制沿最短时间运行曲线运行。

8

胡海林,万晓凤,丁小华,余运俊. 分布式虚拟同步发电机改进低电压穿越控制技术电机与控制学报202024(1): 145-155.

国内顶刊,EI

传统分布式虚拟同步发电机不具备低电压穿越能力,提出保留功率环的改进分布式虚拟同步发电机控制技术。改进后的控制技术,不改变虚拟同步发电机机理,在故障发生和清除时,无需切换控制策略,实现低电压穿越。

9

曾璐,刘军,秦勇,汪波,许心越. 基于AFC数据的突发事件下城市轨道交通乘客路径决策研究[J]. 铁道学报, 2019,418):9-18.

国内顶刊,EI

提出一种基于AFC数据的乘客感知路径决策分析方法,构建突发事件下乘客等待时间阶梯函数。考虑乘客出行行为受期望到达时间约束影响,构建乘客感知的路径决策模型,计算各路径选择概率。

10

曾璐,刘军,秦勇,王莉. 基于网络可控性的城市轨道交通客流网限流优化控制方法[J]. 铁道学报, 2018,404:1-8.

国内顶刊,EI

基于系统可控判定理论,将客流分布转化为系统状态方程,提出城市轨道交通客流网可控性判定方法,建立基于驱动节点匹配的路网限流车站优化方法,实现对城市轨道交通客流网络限流车站的优化控制。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