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通知公告与图片新闻>>研究院介绍>>研究院动态>>正文
 

校党委书记杨斌一行到通号院和中铁工业考察交流
2021-10-17 08:39  

本网讯  9月25日,校党委书记杨斌应邀到北京全路通信信号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简称通号院)和中铁高新工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铁工业)考察交流,副校长罗仙平、磁浮研究院院长杨杰等陪同考察。

杨斌一行首先来到通号院,在通号院董事长张啸林和副总经理刘岭的陪同下参观了区域轨道交通协同运输、列车运行控制及自动驾驶和高速铁路信号系统动态实验室,并体验了高速列车仿真驾驶系统。

双方就我校牵头研发的悬挂式永磁悬浮轨道交通系统的通信信号系统联合研发进行了探讨,将基于北斗定位、5G通讯、大数据和数字孪生技术,共同打造更加智能、安全、经济的红轨大脑,树立我国通信信号领域的新标杆。

杨斌表示,中国通号是我国通信信号和运行控制领域的国家队,是我国轨道交通科技创新的排头兵。江西理工大学非常感谢通号院能够以极大的诚意和投入力度,携手我校磁浮研究院共创中低运量新制式轨道交通产业的崭新篇章。

在中铁工业,杨斌与中铁工业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谭顺辉,新疆霍尔果斯市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副主任薛利,兵团分区平台公司董事吴小庆等就目前交通强国、高端制造、新基建时代背景下,我国轨道交通产业发展的大好机遇、发展势态和新兴应用领域拓展进行了交流探讨。

杨斌对中铁工业在我校牵头的兴国永磁磁浮轨道交通示范线建设项目中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希望双方将在接下来的几个月共同攻坚克难,力保项目如期完工,抢抓新基建和国家对低运量新制式轨道交通审批权限下放的历史机遇期,共同开拓接入级轨道交通的海量市场。此外,杨斌书记对霍尔果斯及兵团平台公司的信任表示感谢,对兵团军民为国家安全和繁荣稳定做出的贡献表示高度赞赏。他表示,学校十分乐意参与到大美新疆的建设中来,将尽快落实赴疆回访调研,不遗余力促成校企合作早结硕果。

据悉,中国通号是国务院国资委直接监管的大型央企,是以轨道交通控制技术为特色的高科技产业集团,是全球领先的轨道交通控制系统提供商。通号院是中国通号直属的专业研发与核心业务机构。中铁工业是中国中铁以中铁山桥、中铁宝桥、中铁装备和中铁科工四家核心工业企业为主的工业板块组建的上市公司。霍尔果斯地处中国西部边陲,与哈萨克斯坦接壤,西承中亚五国,东接内陆省市,对外覆盖半径1000公里以内的区域是中亚地区人口稠密区、经济发达区和市场中心,是我国最重要的转运口岸之一。此次陪同访问的兵团分区平台公司是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四师、兵团分区对外招商、建设、投融资等业务的重要载体。

(文 图/杨杰   编辑/肖小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