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通知公告与图片新闻>>研究院介绍>>研究院动态>>正文
 

教育部副部长孙尧来校调研指导
2021-10-17 08:35  

本网讯  1月22日,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孙尧一行莅临我校调研指导。教育部职成司司长陈子季,省政府副秘书长樊雅强,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郭杰忠,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裴鸿卫,市政府副市长李文信等陪同调研。

4F81F

上午10时,在校党委书记杨斌,党委副书记、校长温和瑞等陪同下,孙尧一行首先来到了国家稀土创新中心、我校永磁磁浮轨道技术试验线。当了解江西理工大学建校来紧紧围绕稀土产业构造了完整的学科链和研究体系,形成了一系列核心技术创新,对扩大稀土材料应用领域、带动产业创新升级、培育新兴产业集群具有重要意义,展现高校在稀土领域的担当和贡献时,孙尧表示赞赏。他还饶有兴致地乘坐体验,并从原理、构成、特点、优势、前景、成果转化等方面详细了解我校自主研发的永磁浮轨道。

随后,孙尧一行在工程研究院一楼大厅听取了我校学科特色情况汇报,参观了江西省动力电池及材料重点实验室、国家铜冶炼及加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稀土永磁材料研究所等有效集本科生教育、研究生培养、研发于一体化的研究平台。孙尧对我校科学研究紧贴江西实际、积极服务于我国有色金属工业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表示肯定,他希望学校以“人无我有,人有我强”的拼搏精神瞄准科技前沿、关键领域和江西需求,为行业进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调研期间,孙尧还就我校大部制改革、大学生就业、中乌合作等方面工作进行了解。当得知我校实施“请进来,走出来”的课程置换校企合作,以产教融合培养高水平应用型人才时,孙尧表示赞赏。

校领导伍自强、钟健生、邱廷省、李国金、龙立福、龚姚腾、罗仙平等陪同参加相关活动。(文/陈琰 图/何乐 编辑/卢瑶)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