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通知公告与图片新闻>>研究院介绍>>研究院动态>>正文
 

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余艾冰在校调研 体验红轨
2020-12-10 16:26  

本网讯 11月23日,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中澳REEM国际研究院外方院长余艾冰在校调研指导。校党委书记杨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罗仙平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并到我校红轨试验线指导工作。

座谈会上,杨斌和余艾冰进行了短暂的亲切问候与交流,罗仙平陪同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程以及近年来学科特色、优势科目团队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发展概况。

余艾冰对我校鲜明的办学特色以及近几年取得的丰硕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随后,他就本次会议的主题,研讨中澳REEM国际研究院未来发展规划作出了讲话。他强调,REEM是指资源Resources、能源Energy、环境Environment、材料Materials,目标是要将REEM国际研究院建设成为国家级研发平台乃至国际研究院。他希望加快多方融合,推动REEM国际研究院的快速发展,并在定位、研发、人员、财务这四个方面提出了意见与建议。

最后,双方就REEM国际研究院的研究方向、人员安排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达成了一致意见。

余艾冰一行还参观了我校红轨试验线。

(文/刘强强、史艺璇 图/曾哲 刘慧琳 编辑/陈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