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通知公告与图片新闻>>研究院介绍>>研究院动态>>正文
 

研究院学子获“兆易创新杯”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华中赛区一等奖
2020-08-13 18:23  

    7月29至30日,“兆易创新杯”第十五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华中赛区初赛在武汉理工大学举办,共有来自华中地区的武汉大学、国防科技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湖南大学、中南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海军工程大学、信息工程大学、郑州大学、南昌大学等40所高校的386支队伍报名,参赛研究生人数达2000多人。我校参赛学生在暑假期间积极备赛,派出的6支队伍全部获奖,分别获得技术类华中赛区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商业计划类竞赛获得二等奖2项;获奖数量居江西省高校前列。

    在获奖作品中,由杨杰教授指导的20级研究生陈智超等完成的作品“基于深度学习的智能垃圾分类系统”荣获一等奖;由杨杰教授指导的19级研究生彭月等完成的作品“磁浮管轨物流运输无人配送系统”荣获二等奖;由黄朝志老师指导的研究生徐俊鑫等完成的作品“开关磁阻电机转矩脉动控制策略研究”荣获二等奖;由黄朝志老师指导的研究生段锦锋等完成的作品“年产200万kW高效节能变磁电机智能化生产项目”荣获二等奖;由任志斌教授指导的研究生陈柳斌等完成的作品“新型启动的PMSM滑模无位置传感器调速系统实现”荣获三等奖;由刘细平教授指导的研究生王方凯文等完成的作品“面向多企业疫情防控大数据系统”荣获三等奖。

    据悉,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是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指导,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中国电子学会联合主办的“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是面向全国在读研究生的一项团体性电子设计创新创意实践活动,是全国高校及科研院所积极参与的主流赛事。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