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通知公告与图片新闻>>研究院介绍>>科研动态>>正文
 

研学无止境,创新领发展——我校举办第十六届研究生学术论坛
2020-12-10 15:40  
研学无止境,创新领发展——我校举办第十六届研究生学术论坛

本网讯  12月6日,我校第十六届研究生学术论坛博士组别的比赛在黄金校区MBA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博士生导师刘祖文教授参加并发表讲话。党委研工部副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陈龙泉、研究生院副院长王俊峰,各学院(部)专家评委及100余名博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刘祖文致辞,希望全体研究生深入学习贯彻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努力成为具有大视野、大胸怀、大担当、大格局的新时代研究生。同时他要求全体研究生提高认识,积极参与学术论坛活动,加强学习,全面提升学术交流能力。

11月29日,学校还举办了硕士组别的学术论坛,90余名研究生通过报告展示了最新学术成果。此次学术论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参赛选手由各学院初赛遴选后择优推荐参加决赛环节。决赛环节包括报告人学术报告、专家评委点评、提问、评分等环节。全校共计1500余人参与了本次学术论坛,最终博士组别郭诚君、董娟荣获一等奖,张军等4人荣获二等奖,刘耀等6人荣获三等奖;硕士组别评选出一等奖10项、二等奖18项,三等奖24项。

据悉,为促进研究生学术交流、培养研究生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我校已连续十六年开展全校性研究生学术论坛,带动了各学院(部)举办院级研究生学术论坛、学术沙龙等学术活动。研究生学术论坛已成为研究生群体的一大盛事,促进了各专业研究生的学术交流,提高了研究生学术素养,营造了浓厚的学术氛围。学校研究生学术成果质量明显提高,以研究生为第一作者或研究生参与发表的高被引论文、热点论文等高水平学术成果不断涌现。(文/刘文迪 编辑/陈琰)

关闭窗口